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欢迎您!

我院举行刘玉军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讲座

发布者:赵伟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900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举行刘玉军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讲座


20181210日下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在苏州大学本部红楼会议中心217室举行刘玉军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讲座。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部主任刘玉军、业务经理张锐,江苏省产业研究院纺织丝绸技术研究所暨南通纺织丝绸产业技术研究院所(院)长陈国强、执行所(院)长居海滨、常务副所(院)长孟凯,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潘志娟、党委书记董召勤、副院长王祥荣、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系全体教师、研究生代表以及本科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潘志娟宣读“关于聘请刘玉军教授为苏州大学客座教授的批复”并为刘玉军颁发聘书,聘期三年(20189-20219月)。



随后,潘志娟介绍刘玉军的个人简历及其研究方向。刘玉军,199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纺织大学,2001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5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获得EMBA学位。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基纤维材料的环保高效制备技术、纺织工厂的数字化控制技术和功能性非织造材料制备关键技术。


接着,刘玉军作主题为“双组份微纳纤维材料的宏量制备技术及其产业化”的学术报告。从个人基本情况、从事专业、开展的科研项目、江苏省产业研究院的概况切入,先介绍了非织造行业熔喷法纤维制备的研究背景、基本原理、核心技术、应用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国内生产线存在的主要问题等,然后重点介绍了双组份熔喷复合材料的制备技术、主要研究内容及研发目标等。



 最后,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非织造专业的相关老师与刘玉军互动交流,咨询技术问题、探讨研发思路。此次非织造专业的知识盛宴,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要加强合作、深入研究,为推动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非织造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