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欢迎您!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英国大学的教学模式

发布者:吴菲非发布时间:2018-12-30浏览次数:404

 

   20181229日上午,在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316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关晋平主持,纺织工程系主任陈廷、总实验室主任李刚以及我院青年教师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的高级讲师Paul Cowell介绍了中英文化的差异以及英国的典型教学模式。第二阶段,Paul将与会老师们分成两个小组进行主题辩论,使其通过实战体验英国的思辨式教学模式。经过短暂的准备,两个小组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实现了一场浸入式的情景教学。

   随后,与会老师们就当下如何开展研讨式教学、学生学习过程中非技术能力的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Paul认为教师在课堂上应该像演员一样,用高超的演技吸引学生的兴趣和注意力,达到意想不到的教学效果。他分享了多名学生在路遇他的时候激动万分地讲述他的课对学生所产生的影响。他充满激情、循循善诱的讲课也深深地吸引了与会老师。通过此次研讨,老师们对如何上好一堂课有了更多的思考,今后将结合课程实际将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带入课堂、融入课堂。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