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欢迎您!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工程认证培训讲座

发布者:吴菲非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478

为做好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与水平,201914日上午,我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资深教育专家蒋宗礼教授为纺织工程系全体教师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北校区丝韵楼316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潘志娟、副院长关晋平、纺织工程系系主任陈廷、副主任眭建华和相关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由关晋平副院长主持。首先向在座教师介绍蒋宗礼教授的个人情况,代表学院欢迎蒋宗礼教授来院指导,同时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听取报告和积极学习。

  随后,蒋教授作“更新观念,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率”主题报告。从基本形势、几个问题、聚焦复杂、产出导向、引导探索和持续改进六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报告中指出要从规模、难度、复杂度和创新性角度理解复杂工程问题,强调复杂工程问题的分解、落实工作。同时在本科教学过程中要摆脱“三个为本”,即教师为本、教材为本和课程为本,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基本能力。

会上,院长潘志娟、系主任陈廷、副主任眭建华也结合纺织工程系目前本科生培养和教学情况与蒋宗礼教授进行交流,并提出问题请教。其他在座教师也纷纷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讲座为纺织工程系后续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未来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也会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