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欢迎您!

2019年曼彻斯特大学“United in Manchester”暑期学分研修项目学分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季彦斐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632

       1227日,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紫卿书院)在语言交流中心举行了2019年曼彻斯特大学“United in Manchester”暑期学分研修项目学分授予仪式。出席仪式的嘉宾有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教师Paul Cowell、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副院长关晋平、学工办主任季彦斐、教务办公室副主任吴菲非以及参与2019年曼彻斯特大学“United in Manchester”暑期学分研修项目的23位学生和有意向参与此项目的学生。

       关晋平首先代表学院对Cowell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顺利获得学分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对参与此项目工作的所有老师表示感谢。关晋平提到,该项目自2017年以来首次合作,得到了曼彻斯特大学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学院本科生的积极响应,参与项目的同学都从一个月的研修学习中提升了自身的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独立自主能力,拓展了国际视野。此外,她提出应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此项目,加强对学生的历练,更好的顺应时代需求,为培养出更多具有全球化视野的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做出贡献。


接着,学生代表、2018级纺织工程(中外合作)专业同学张昱旻发言。她讲述了此次暑期研修项目对自己最大的帮助便是自信心的提升,描述了不同的文化背景所带来的全新体验,并表示参与这个项目不仅可以学习新知识、感受异乡文化魅力,更是培养了自己的独立能力,也结实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随后,Cowell老师讲话。一阵简短的问候和交谈,勾起了大家在曼彻斯特大学共同奋斗的美好回忆。Cowell老师对同学们在暑期中的优异表现记忆犹新,他表示同学们的变化和成长也是有目共睹,从害羞到自信、从依赖到独立、从传统到创新,都是研修给大家带来的宝贵财富。他借用习近平主席的一句话“要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来鼓励同学们保持独立思考的习惯和培养创造创新的意识。


最后,由Cowell老师给参与此次项目的每一位同学依次颁发学分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院不同年级对该项目感兴趣的同学也前来与Cowell老师交流咨询。Cowell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该项目主要课程涵盖两部分,分别是English & Communication classBusiness class,前者旨在提高学生的论文写作水平,而后者则包括了市场评估、产品设计、成本规划等子课程。项目的一大亮点是创新自己的business idea,届时同学们将与来自不同大学不同国家的学生分组分工,共同从零开始做属于自己的商业项目。Cowell认为参加此次项目的目的不止是提升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最大的收获应该是敢于开口、敢于尝试、敢于创新的勇气。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与曼彻斯特大学自2017年合作“United in Manchester”暑期学分研修项目以来,先后选派58名在校本科生前往英国交流学习,为同学们创造了提高自身沟通力、领导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机会。通过本次仪式和介绍,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作为肩负国家发展重任的当代新青年,更应在时代进步之际努力培养自己独立自主能力和创新发展意识,以全球化的视野,友好合作的态度,在实践中砥砺前行。

 发布人:季彦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