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欢迎您!

拜望前辈忆往昔,情系紫卿话发展——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紫卿书院)“红太阳”爱老志愿服务团 2019下半年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季彦斐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618

一、活动宗旨

为深入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尊师爱生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优化关心下一代工作,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紫卿书院)特成立“红太阳”爱老志愿服务团。

红太阳”爱老志愿服务团是由学院青年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以学院退休教师为志愿服务对象的学生群众性志愿者组织,旨在为退休老教师提供“精准、阶段、规范体系”化帮扶,同时形成老教师和青年人双向关爱的良好机制。

在学院党委、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红太阳”爱老志愿服务团圆满完成了本学期工作。


二、活动时间轴

2019.09教师节—回温三尺讲台的故事:与老教师交流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获得他们教书育人时的经验见解。走访对象人数:2参与志愿者人数:8


2019.10重阳日聆听曾经奋斗的经历:聆听老教师讲述奋斗的经历给老教师提供生活上的帮助。走访对象人数:5参与志愿者人数:20


2019.11健康月分享保健知识,冬日健康养生:志愿者与老教师们分享冬日养生技巧。走访对象人数:8参与志愿者人数:32


2019.12送温暖驱散冬日寒冷,完成年末心愿:为老教师们准备冬日御寒小礼物,并尽己所能为其实现一个小心愿。走访对象人数:4参与志愿者人数:16


2020.01迎新春退休老师欢聚一堂,共叙苏纺情谊,共话学院发展:与老教师们回溯纺院发展历程,谈论紫卿书院建设进展,并为其送上新春祝福。走访对象人数:49参与志愿者人数:8


三、活动总结

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学院青年学生和教师的积极响应,通过青年为退休老教师提供技能指导、情感陪伴、生活帮扶等服务,很好的鼓励了青年人弘扬和传承老一代丝绸人的丝绸精神——爱国奉献、攻坚克难、精益求精、改革创新、开放包容,形成了青年人与老同志老党员双向关爱的良好机制。

同时,此活动推进了立德树人工作,引导青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尊师爱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助力党员践行誓言、发挥作用。


四、优秀志愿者名单

本科生:王威(2016级)曹慧(2016级)宋慧(2017级)朱慧娟(2017级)张雪儿(2017级)张小涵(2017级)董奥晴(2018级)韦兰飞(2018级)

研究生:李肖肖(2017级)徐兵兵(2019级)


    感怀昔日点滴,感恩良师教诲,感悟丝绸精神,感受党心温暖。“红太阳”爱老志愿服务团,欢迎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