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欢迎您!

国家中德科学基金合作项目研讨会在我校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863

48日,美国塔夫茨大学David Kaplan教授、德国维尔兹堡大学Lorenz Meinel教授以及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院兼职教授、国家杰出青年欧阳宏伟教授莅临我校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与我校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苏大-美国塔夫茨大学联合实验室主任王晓沁特聘教授和吕强特聘教授团队,针对国家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合作项目GZ1094)开展了项目内容计划和进展研讨会。

 

国家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研究项目GZ1094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德国科学基金会(DFG)共同成立的科研资助机构--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外文名Sino German Center)共同资助的重大项目。该项目研究题为有效利用巨噬细胞可塑性促进骨再生”,是借助丝素蛋白生物材料的巧妙设计,结合巨噬细胞的生物学功能,旨在解决组织工程学骨再生的重要难题。

 

研讨会上,王晓沁特聘教授简要向参会师生介绍了该项目的合作背景和目标。随后,Lorenz Meinel教授简单介绍了该项目的目前进展情况,并分析遇到了问题和拟解决的思路和方法。David Kaplan教授介绍了丝素蛋白人工骨材料的设计和组织工程化进展。欧阳宏伟教授汇报了丝素蛋白人工骨的动物实验进展和临床实验设想和计划。另外,三方还共同探讨了相互研究领域的交叉和共性问题。最后,项目参与方还就学生交流与互派研究生进行合作访问等事宜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