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欢迎您!

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者:吴菲非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322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分别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高教评中心函[2019] 72号)及《关于公布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60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9]29号),公布了2018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2018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共受理了547个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其中,460个专业经过学校自评、专业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通过了认证。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名列其中,有效期为62019年1月-2024年12月)。

  



  

2016年,我国正式加入了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华盛顿协议》相关国家和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同时,认证结果在行业及企业内有较高的权威性,在部分行业工程师资格考试或能力评价中享有不同程度的减免和优惠。

  

近年来,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有益的尝试。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在培养目标制定、毕业要求分解、课程体系设置、优质生源吸引、培养过程跟踪及质量评价等方面做了扎实的工作,建立起了一套面向学生学习产出的人才培养方案、运行模式和持续改进机制。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是最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我国同类专业之一标志着该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已达到国际等效的工程教育标准及要求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是我院教育教学取得的新突破。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