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欢迎您!

我院召开纺织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及总结会

发布者:吴菲非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537

我院纺织工程专业于201969-12日接受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为总结经验和不足,做好持续改进工作,2019620日下午,学院召开纺织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及总结会。本次会议在北校区丝韵楼316会议室召开,学校教务部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处长冯志华,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院长潘志娟、副院长关晋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永嘉、纺织工程系全体任课教师及相关行政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董召勤书记主持。首先,他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学校领导、教务部及其他各职能部门对纺织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及关心指导,感谢纺织工程系全体任课教师及支撑队伍的大力支持、全力配合和辛苦付出,使得现场考查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希望各位与会老师认真听取现场考查专家组反馈意见,并畅所欲言,交流心得体会,也积极为后续工作的开展谏言献策。

  

 

关晋平副院长向与会老师们反馈了纺织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意见,详细地传达了专家组对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七个方面的考查情况,重点反馈了考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对此,希望纺织工程系、学院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尽快采取措施加以完善和持续改进,从而保障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的顺利达成。

纺织工程系系主任陈廷教授作为专业负责人代表系里对本次认证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回顾认证工作开展的过程,看到不足之处,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陈老师认为学院有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希望这支队伍继续努力,不断前进,为学院和专业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接着,与会教师代表们也依次发言,结合自己的岗位谈了感想和体会,以及将如何持续改进。

潘志娟院长代表学院作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再次感谢学校及学校分管领导、教务部及各职能部门、纺织工程系全体教师及相关行政人员。通过认证工作,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纺服精神”,潘志娟进一步指出,这是一种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干必须要干成的事情的精神,是一种无论事情大小都能落实得特别好特别到位的精神,正是这种“纺服精神”让我们感动并看到希望。一路走来,纺织工程专业收获了不少荣誉和光环,也成为了专业建设的焦点之一,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把纺织工程专业建设得更好!

  

    

冯志华处长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议,对纺织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及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认可与肯定,也为“纺服精神”所感动,这是一种强大的执行力,推动着学院持续不断地往前走。他指出,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必要的,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尽管艰难,我们也要持续不断地推进,踏踏实实地为本科教学及人才培养做一些事情。今后的路还很长,希望纺服学院能够继续发扬“纺服精神”,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走下去,以认证促教学,为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